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共同举办青年学者论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黑龙江省农业领域青年学者互动交流,1212日,长春分院、黑龙江省科技厅、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共同举办青年学者论坛。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冰,中国科学院黑龙江省科技合作办公室主任朱琳,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副主任冉东升,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所长李柱刚、副所长王麒出席会议。黑龙江省对外科技合作中心、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有关专家同事和青年学者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冉东升副主任主持了会议开幕式,他希望各位青年学者共聚分享,互促互进,在农业科研领域再创佳绩,为我省作为国家粮食安全“压舱石”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来自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和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耕作栽培研究所共10位青年学者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特长分别做了专题报告,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前沿问题。 

  报告内容广泛,覆盖了气候变化与粮食安全、黑土保护与资源利用、分子育种与特色农业等重要生产和科学问题。此次论坛不仅为青年科学家们提供了展示研究成果的机会,也提供了一个探讨学科发展方向的机会,促进了学术交流的深度和广度。 

  李柱刚所长在会议上指出,青年学者是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创新思维对于推动黑龙江省的农业科技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鼓励青年学者们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为黑龙江省的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刘晓冰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本次论坛聚焦农业前沿热点,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他也祝愿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提升黑龙江省业科研水平再上台阶,为乡村振兴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青年科学家们杰出的科研精神与创新能力。通过此次学术交流,青年学者之间加深了相互了解与合作,为未来在农业科研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