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东北振兴——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与东北地理所遥感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在全省上下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时期,为深入推动落实分院领导联系基层党支部联系点制度,强化机关服务联系基层的宗旨意识,1213日,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带队,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与东北地理所遥感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聚焦主责主业 助力东北振兴”联学共建活动。长春分院党群工作处处长、第1党小组组长张主持活动。  

  党员同志们首先来到长春新区规划展览馆,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全面了解了长春新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长春新区发展规划和产业布局、区内明星企业和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中国科学院驻长研究机构及高科技企业研发的多项先进科学技术和科技创新产品在展馆内展出,成为助力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及长春新区总体发展的重要支撑。 

  现场考察结束后,与会全体党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遥感中心党支部书记宋开山首先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总体情况以及探索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的好经验好做法。随后,东北地理所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晓慧传达了上级部委关于落实文件精神的有关举措,并结合实际提出落实文件精神的相关要求。与会党员围绕如何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全面助力东北振兴,进一步发挥分院在系统人才引进与培养、成果转化与交流对接、宣传引导等方面的督促推动和桥梁纽带作用展开热烈讨论。 

  王晓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对新时代东北全面振兴作出新的战略部署,作为东北区域的科研单位和科研团队,更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对于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以及发展现代化大农业的重要部署,坚定发展信心,扎根黑土地潜心钻研静心攻关,在抢占科技制高点、助力东北全面振兴中贡献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她强调,长春分院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协调服务作用,做好政策传达与宣贯,对于基层反映的问题、职工关切的问题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不断强化与省市有关部门及研究所党政班子的常态化沟通,积极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政策机遇、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发展势能,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获得感。她勉励遥感中心党支部要持续探索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工作双向融合的新举措新方式,充分发挥年轻人思维活跃的优势,研究解决支部在科技创新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充分发挥“两个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团队科技创新攻关。 

  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第1党小组、东北地理所党委办公室、遥感中心党支部共2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