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落实”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依法依规行政,健全制度体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1122日,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以制度促规范,以规范促落实”专题研讨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副院长刘晓冰,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纪检组组长范存波参加会议。 

  会前,根据巡视整改工作部署,综合办公室牵头组织机关各部门开展了制度“废、改、立”工作。随后,机关各部门逐一汇报了本部门负责制度的自查情况和“废、改、立”情况。针对需新建和修订的制度,分党组成员逐条审阅、逐一把关、充分研判,与有关部门深入研讨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制度废、改、立的重大意义,强化制度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做好分院机关规章制度废、改、立工作,既是落实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分院治理体系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以健全制度为抓手,以深化巡视成果应用为目标,以推动“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为重点,强化制度约束,力促规范管理,狠抓工作落实,实现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管理格局,不断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进取意识,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分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