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明晰职责定位 强化履职尽责”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1121日,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明晰职责定位 强化履职尽责”专题研讨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纪检组组长范存波及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人事处处长彦飞首先介绍了院党组近期印发的分院机关新职能内容,以及机关各部门聚焦落实院党组赋予分院分党组的“四项职能”以及分院机关的七项职责,制定部门工作任务台账的总体情况。随后,机关各部门负责人逐一汇报了各部门分解落实分院职能的重点任务、考核指标以及政策依据等。分党组班子成员逐项审议工作任务台账,与机关各部门进行深入分析研讨,确保机关全体人员对部门职责思想认识到位、目标任务清晰、职能发挥到位,切实成为分院分党组和分院机关职能充分发挥的有效工作载体。 

  台账审议结束后,甘建国以《加强管理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管理能力》为题,从“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明晰定位,细化职责;完善体系,提升效能;提升能力,履职尽责”四个方面为分院机关全体职工进行专题培训。他详细解读了院党组赋予分院分党组的“四项职能”以及分院机关的七项职责,并就分院机关各部门有效落实各项职责职能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分院作为院派出机构,其核心任务是要充分发挥分院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切实抓好院党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要为分院系统研究所提供优质的管理和服务,最终达到院党组满意、分院系统研究所满意、所在地政府满意。分院机关各部门要按照院党组的部署要求,围绕实现分院系统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率先行动”计划“3+5”攻坚方案的各项目标来有效开展管理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2023年度院工作会精神和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找准分院职能定位和工作切入点,真正发挥组织、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作用,持续增强分院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推动分院发展的强大动力。 

  2021年以来,长春分院紧紧围绕分院职能定位,研究编制管理工作岗位说明书,制定每项工作的流程、工作标准和考核标准,并将其作为年度考核的基本依据。为进一步明晰具体工作职责,健全职能运行管理体系,各部门研究制定工作任务台账,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抓落实,做到事事有流程,靠制度规范,按程序办事,确保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着力打造“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