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开展岗位管理业务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10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岗位管理业务交流会,中国科学院人事局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张韬老师、分院系统各单位人事部门负责人和岗位管理主管参加会议。 

  各单位围绕落实国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和使用的若干措施》《关于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相关自主权的若干意见》及我院《中国科学院“十四五”人才高地建设发展规划》《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新时期加强人才工作的若干举措》《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制度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近期的新部署新要求,对现行的《中国科学院岗位管理实施办法》提出了修订意见。 

       通过对青年科技人才的支持举措、特别研究助理岗位管理、高级专业技术岗位比例、高级业务主管比例等问题以及在岗位管理工作中的特色做法和遇到的突出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交流,参会人员进一步提升了管理能力,为系统单位岗位管理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