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聚焦档案管理工作热点 服务一线档案工作需求

            ——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兰州分院联合举办档案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1820日,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我院档案管理工作,创新档案编研与宣传、分支机构档案管理、野外台站档案管理等工作模式,全面提升三个分院的档案管理工作水平,破解在实际工作中面临的档案工作难题,长春分院、沈阳分院、兰州分院联合举办了档案业务培训。来自三个分院一线档案工作者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代表长春分院向各位会议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围绕近期我院档案工作精神,进一步强调了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新形势下的档案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围绕近期档案工作重点和难点,本次培训聚焦“档案编研与宣传”、“所级分支机构档案管理”、“野外台站档案管理”三个主题,邀请院内专家进行专题讲座。院档案馆翟瑶回顾了我院新时期档案编研与宣传工作;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谭明亮、长春光机所董佩茹分享了所在单位档案编研工作宝贵经验;兰州化物所张磊详细讲解了所级分支机构档案管理及其规章制度建设;沈阳生态所李兴娟介绍了本所野外台站档案集中统一管理情况。大家针对三个主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丰富了业务知识,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会议得到三个分院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与会人员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档案工作、历史学习与研究、文化遗产保护重要论述摘编》,并参观了黑龙江省档案馆查档大厅,以及以“龙江历史”为主题的特色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