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参加“第二届长春市科技成果展洽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1-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1120日,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参加由长春市科学技术协会、长春市科学技术局、朝阳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长春市科技成果展洽会”。展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展示对接前沿科技成果1500余项,吸引了100余户企业参加,重点对接吉林省支柱产业汽车制造、轨道交通等产业的技术需求,实现供需双方洽谈合作、共赢商机,推动了长春市主导产业发展。 

  一汽集团高级经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田洪福、中车长客科技管理部副部长王伟就“汽车新四化的发展对零部件的需求”、“技术创新及供应链建设”发表演讲,向参会企业详细介绍了汽车市场竞争格局改变的情况和趋势,以及在传统燃油车向新阶段转变的过程中,整车及零部件企业应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进行重点布局的战略及自身产业供应链需求情况。 

       中国科学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在此次展洽会上为长春市汽车、轨道客车相关企业推介成果百余项。会后,随着科技成果的进一步深入交流和对接,必将推动中科院与长春市汽车、轨道客车产业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将促进更多项目和成果在长春市的转化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