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院监审局对长春分院2019年度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工作开展专项抽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0月20日,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院监审局审计室副主任张会芳、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王为奕、西安分院监察审计处主管苏瑞等组成专家组,对长春分院2019年度审计发现问题及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工作进行抽查督导,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分党组书记马七军、长春光机所纪委书记金宏及业务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主旨是落实院监审局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工作质量,提升审计监督成效,推进长春分院系统内审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上午,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他介绍了长春分院近两年在监审方面开展的个性化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从操作层面进一步细化审计工作要点;二要有效利用审计监督进一步杜绝违规事项发生;三要加强工作研讨积极出台系列审计规范。随后,专家组听取了长春分院系统2019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专项检查工作汇报,汇报过程中,袁东就审计发现问题及审计整改进展与长春分院进行了深入交流。马七军在交流中指出,希望院审计局进一步强化对内审工作人员的培训,结合研究所任期目标开展部署审计任务,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成效,推动研究所重大决策的整改落实。
  下午,专家组听取了长春光机所2019年度审计计划执行情况及重点项目汇报,专家组成员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研判,现场查阅了被抽查单位2019年审计项目档案资料,并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交流。
  袁东对长春分院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逐一点评,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工作新精神、新部署和新要求,深刻认识“审计质量是审计工作生命线”的要求,要重点关注审计发现问题“事实是否清楚、证据是否确凿、依据是否充分、定性是否准确、建议是否可行、处理是否恰当”,不断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质量及精准度,提升审计监督成效。要加强审计结果运用,提出有效的工作建议,提升工作价值,为促进单位发展目标实现提供支持,全面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