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度中科院STS计划黑龙江省区域重点项目(A类)评审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17日,中科院STS计划黑龙江省区域重点项目(A类)“关键聚合单体高效绿色和安全环保生产新技术”评审会在哈尔滨召开。黑龙江省科学院院长郭春景、黑龙江省工信厅科技处处长杜孟宇、黑龙江省院士合作办公室主任朱琳、大庆市科技局副局长陶利军等九位专家组成评审组对项目进行了评审,会议由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主持。
  甘建国代表长春分院对参会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2021年度黑龙江省STS区域重点项目评审的相关情况。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油头化尾”重要指示精神,提升中国科学院与地方的科技合作成效,加强顶层设计与前瞻规划,中科院长春分院围绕地方需求组织策划了2021年STS区域重点项目并公布了《中科院—黑龙江省现代绿色化工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关键聚合单体高效绿色和安全环保生产新技术 (高端绿色化工)重点任务项目申报指南》,旨在以“油头化尾”为抓手,推动石油精深加工,促进大庆石化结构调整转型升级。专家组围绕项目实施的意义、产业化科技目标、技术路线和产业化方案、前期工作基础、组织管理模式以及资金配套保障等进行了认真评审,一致同意项目立项,并期待相关项目能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项目承担单位课题负责人和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