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开展“科研玫瑰别样红 巾帼风采绽芳华”科苑女性活动月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三月春意浓,巾帼绽芳华。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女科技工作者精神文化生活,传递巾帼正能量,37日,长春分院工会组织开展“科研玫瑰别样红 巾帼风采绽芳华”科苑女性活动月主题活动,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出席活动并讲话,长春分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李佰慧主持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首先,进行“礼赞新时代 巾帼心向党”主题学习,王晓慧代表分院分党组向分院系统女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2023年分院系统各所站、各级基层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勇担科技自立自强重任,各项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分院全体女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努力拼搏及分院系统各级工会工作干部的默默奉献和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她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科学院建院75周年,也是全面组织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的开局之年。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到以下三点: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争做初心使命的坚守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科研人员要主动参与到重大任务攻关中,管理人员要主动服务科研,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彰显巾帼作为;二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争做自立自强的排头兵。要自觉拥护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大局,在“抢占科技制高点”新征程上激扬巾帼之志、奉献巾帼之力、勇建巾帼之功;三要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争做传承家风的践行者。要充分发挥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以小家庭的和睦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随后,开展“关爱女职工 情暖半边天”主题实践。特邀吉林婚协化妆委员会秘书长、吉林美协副会长林丽讲解口红颜色选择、工具使用及制作方法等。大家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跟随着老师的讲解一步步操作,体验手工制作的喜悦,制作过程中大家互帮互助、相互欣赏,气氛活跃,欢声笑语充盈着整个活动现场。随后,林丽现场讲授并演示彩妆的方法及技巧,分享个人在美妆焕发活力提升气质方面的心得体会,并邀请女职工做模特进行示范教学,从颜色的选择、基本手法、化妆技巧等步骤为大家进行通勤妆、生活妆等的演示。

活动最后,女科技工作者代表纷纷开展成果展示及交流分享,气氛热烈,女职工们带着精致的妆容和手工制作的口红打卡留念,享受美好的瞬间。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获益良多,不仅深入学习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和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深刻内涵,同时加强了与系统各单位女科技工作者的交流与互动,传播了健康美丽生活理念。未来将充分发挥女科技工作者“半边天”的独特优势和作用,继续在创新的道路上鼓足干劲、砥砺前行,持续闪耀巾帼不让须眉的智慧之光,力争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进程中施展巾帼力量、彰显巾帼担当!

长春分院机关、各所站工会干部、女工委员、部分女职工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