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参加长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月7日,长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顺利召开。本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长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章程》,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选举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常务副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及常务理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陶友华研究员当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战伟当选副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张译心、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李晓磊、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李爽分别当选常务理事。

 陶友华表示,新一届理事会将紧密团结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立足服务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国家发展大局,统一思想,切实引领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担当作为;锐意进取,切实肩负起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的职责使命;强基固本,切实加强协会自身建设推进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长春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未来五年,将立足新的发展阶段,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的有关要求,团结引领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者自觉履行使命担当,着力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为推动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