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审计

东北地理所开展警示教育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19-09-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29日,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职工的纪律和规矩意识,更好地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东北地理所召开会议,对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东北地理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相关工作部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秀军传达了“关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的中国科学院处级及以下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对9起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予以详细通报。 

  李秀军强调,要从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正视问题、警钟长鸣,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所属企事业单位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严肃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