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开展2023年度工作考核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4117日,长春分院机关召开2023年度工作考核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金宏,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副院长、分党组成员武海涛,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范存波和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考核会由王晓慧主持。 

  按照长春分院机关考核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情况、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廉洁自律情况,部门工作中存在不足,2024年重点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部门工作人员围绕本岗位职责完成情况、廉洁从业情况、参加学习和培训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金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积极努力下,2023年分院机关常规工作扎实推进,重点工作落实有效,各部门工作量饱满,较好的完成了院党组赋予的各项职能任务。他对分院机关2024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职能定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决策部署,围绕我院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推进分院系统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二要提升管理能力,加强作风建设,各部门要明晰任务要求及岗位职责,切实提高组织力、执行力、战斗力,强化统筹谋划和组织协调,努力构建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专业化管理队伍。三要深入基层加强调研,了解一线科研人员的所思所想所需,切实解决科研人员关心关注问题,并向科研人员传达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及政策精神,鼓励他们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力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四要以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为核心任务,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认真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