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7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院党组近期重要工作会议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金宏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副院长武海涛、纪检组长范存波共同参加学习并做主题发言。 

  金宏同志首先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在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上的工作报告和讲话精神。王晓慧同志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范存波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就长春分院分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推动落实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研讨,共同研提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批示精神,为我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方向。长春分院系统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对标党中央的部署和院党组的要求,持续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以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优良的作风,更加务实的态度全力推动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2024年度工作会议是在组织动员全院上下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为分院机关和系统单位改革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提供了遵循。分院分党组、分院系统单位党委、机关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院党组决策部署上来。 

  金宏就长春分院分党组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动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与系统各所、站形成工作合力,抓好督促推进,通过组织专题研讨、开展专项调研等方式找准谋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二要压紧压实系统各单位各层级的工作责任,督促推动系统单位迅速把发展定位、科研布局、人才队伍、各方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上来;三要持续加大督办力度,定期检查工作进度,制定工作方案,提出工作计划,督促机关各职能部门认真履行职责范围内的管理、服务、协调、督导工作职责,统筹协调区域优势资源,确保抢占科技制高点各项部署要求在长春分院落实落地见效。四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反腐,把纪律建设摆在首位,为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营造风清气正的创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