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1-1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15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人事局局长孙晓明主持会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领导干部一处处长张萌和业务主管杨斌彦、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职工,以及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晓明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金宏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根据通知,金宏同志任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武海涛同志任长春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   

  孙晓明为离任的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同志,长春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刘晓冰同志颁发荣誉奖牌,并代表院党组感谢他们为长春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   

  甘建国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和完全赞成院党组决定,并深情回顾了到长春分院工作15年来的工作经历。他感谢院党组、人事局一直以来给予的指导和帮助,感谢分院领导班子的支持与帮助,感谢分院机关全体职工的辛勤付出,分享了“自信、敬业、谋划、方法、细节、自省、态度、主动、合作、真诚、坚持、学习”的职业生涯感悟。他相信,在金宏书记的带领下,长春分院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在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中体现出应有的价值。 

  刘晓冰在发言中表示,在中国科学院工作36年期间,他收获了领导的信任、关爱,收获了同龄人的关心和帮助,收获了年轻人的理解和支持,更为身属国家科技队一员而感到骄傲和自豪。他分享了自己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感受,并对长春分院的后续发展寄予厚望,衷心祝愿长春分院及系统单位的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武海涛在表态发言中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和重托,感谢甘建国和刘晓冰同志对分院工作的辛勤付出,感谢东北地理所领导和同事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一定会尽快适应新岗位,履职尽责,与长春分院各位领导、同事一起努力,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和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金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院党组决定,坚决服从院党组安排,自己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和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强调,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和院党组对科技创新的要求,聚焦战略任务,突出监督保障和服务意识,着重在党建引领优秀人才队伍建设等保障方面发挥分院的作用,落实好院党组的工作要求,促进各所站快速发展。 

  孙晓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刚刚召开了冬季党组扩大会和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为中国科学院在新时期新征程锚定了新方位新坐标,希望大家进一步深刻领会总书记的批示精神以及党组的重大决策部署,把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新的要求上来。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研究所站要立足自身优势,认真谋划,在国家最急迫、最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中发挥作用;在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的任务中,积极产出底层技术成果和新理论新方法。二是要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和完善组织模式、管理方式和保障机制,调集优势力量集中攻关,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三是加强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通过加强党的领导和创新文化建设,做好思想发动,充分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