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深入系统各单位开展2023年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督查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1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党中央、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压严压实各所、站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主体责任,1113日,在系统各单位全面自查基础上,长春分院分党组组建两个督查工作组,由分党组书记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担任组长分别带队,党群工作处、科技合作处和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担任组员,深入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开展“2023年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专项督查。 

  本次实地督查本着为基层减负的目标,通过“集中交流研讨+现场查阅资料”的方式进行。实地督查前,长春分院分党组研究制定并印发了督查任务清单,要求系统各单位重点围绕年度党建重点任务、干部人才重点工作及科技重点任务等的完成情况开展全面自查。在各单位自查基础上,督查工作组深入系统各所、站,认真听取了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工作安排的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研究所党建重点工作的推动落实情况、党委班子建设和党委书记履职情况、人事人才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国重重组推进情况等,现场查阅了党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的相关资料以及年度重点任务落实的过程材料等,现场抽取了研究所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记录材料,针对研究所全年亮点工作和存在的不足,督查组与研究所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工作要求。 

       督查组组长在实地督查期间还与各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务实举措推动落实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督促系统各单位党委要不断提高工作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己任,在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工作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强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全面推动国重重组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