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通化市共同举办企业能力提升高端讲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通化市人民政府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合作协议,1020日,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与通化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企业能力提升高端讲坛活动,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以持续提升管理能力,努力打造百年名企关于做好企业管理工作的思考为题作主题报告。通化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雁飞和通化市10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 

  甘建国从对企业的认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和持续提升管理能力三个部分进行专题讲座,通过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解读了企业经营管理中面临的痛点、难点,深入讲解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和路径。他希望企业家们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高超的本领,朝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向前,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打造百年名企。 

       同时,长春分院组织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烟台海岸带所和金属所共11名专家在通化市科技局的陪同下分成三组,分别来到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阿尔凯斯特(吉林)机械科技有限公司等我市5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并与企业座谈交流,为企业把脉问诊。  长春分院今年已经组织了三场“企业能力提升”高端论坛活动,得到了地方政府和企业家的高度认可,未来长春分院将持续发挥中国科学院系统专家智库资源作用,帮助通化市企业提升科学素养,培养科技创新能力,以需求为导向,持续服务通化市科技创新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