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内部审计业务培训学习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0-1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长春分院系统内部审计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工作交流,1016日长春分院举办了2023年度内部审计业务培训会。会议采用主会场加视频方式召开。 

  会议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采购和外协等业务专项审计调查座谈交流会议精神;特别邀请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事业部部长杨雯从采购业务、外协业务、关联业务三个方面总结了开展审计工作需要关注的内容、事项和程序等,交流了采购与外协等业务审计技术和方法,并对内审人员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会议还围绕提升审计工作效率的技术手段进行了研讨。 

       系统单位监审部门负责人、专兼职内审人员、科研财务助理等2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培训,使大家学习掌握了运用大数据审计等新技术新方法对业务数据进行充分地分析,有利于实现提高审计发现问题的精准性,更好地为我院科技创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