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9-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18日,为认真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组织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会议,分党组副书记王晓慧、纪检组长范存波及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参加会议。 

  会上,范存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王晓慧通报了《中共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关于成立巡视整改工作组的通知》。甘建国就巡视组反馈的问题清单进行了分工部署并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甘建国强调,巡视发现问题是震慑,用好巡视整改成果解决实际问题才是目的,才是关键和根本。长春分院分党组、机关各部门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扎实开展整改工作 

       他指出,对于巡视发现的问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做到深刻分析,认真研究,举一反三,抓好整改。一要强化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认识。对待巡视整改工作要有紧迫感,将这一工作看做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各部门在整改过程中要通力配合,形成全分院“一盘棋”的积极氛围。二要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各部门要对巡视整改问题细致描述、深入分析,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方案,建立健全对账销号制度,解决一个、 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要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完成。对于问题的分析要从理念问题、能力问题、方法问题、态度问题和执行力问题五个方面深入分析,整改过程要兼顾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以举一反三的态度确保整改工作的高质量推进。四要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形成巡视整改的思维和习惯。对于巡视整改提出的问题不能简单对待,要利用巡视整改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思维和习惯来高标准、严要求地谋划工作,确保同一问题不能再犯,更不能触碰原则性问题。五要加强组织领导。长春分院巡视整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分党组成员要带领主管部门逐条分析梳理反馈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举措,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