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与南关区共同举办首季“科创581”活动暨南关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成立仪式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3-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17日,为进一步落实《南关区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全面科技创新合作协议》,深入利用科创区位资源优势,长春分院与长春市南关区与共同举办首季科创581”活动暨南关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成立仪式,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南关区委书记鲁月为南关区科技中介服务机构联盟揭牌,并为首届联盟理事单位授牌。南关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冠一,科技局局长乔志新,长春分院科技处处长侯鹏参加活动。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以“持续提升管理能力,努力打造百年名企——关于做好企业管理工作的思考”为题,面向南关区各科技企业董事、负责人做专题报告。报告从对企业的认识、不断完善管理体系和持续提升管理能力三个部分展开。详细阐述了企业经营与管理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以及有效管理的十五个主要模块,并从管理者角度思考,细化了管理者主要工作职责和提升领导力、执行力的有效途径。希望企业家们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形势下,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高超的本领,朝着正确的方向奋勇向前,不断做大做强,努力打造百年名企。            

   

  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处长侯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与南关区合作的过程中,中科院长春分院充分发挥国家科技主力军作用,要把最先进的科技成果、以及先进的成果转移转化方式,能够复制到联盟中,推动联盟在科技成果落地方面的快速发展。   

 

      此次活动为长春分院进一步推动院区合作,打造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科技产业服务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南关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打下坚实基础,对提升区域创新发展能力、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注入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