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2-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24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中科院2023年第一次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三个重要会议精神,长春分院分党组成员共同参加学习研讨,分院机关全体中层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主持。 

  会上,甘建国带头领学了三个重要会议精神,并结合长春分院工作实际,就深入贯彻落实好三个重要会议精神,全力谋划好长春分院2023年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对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分院作为院派出机构,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度自觉,围绕高质量完成“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任务,在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努力提升党建工作效能,切实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从二十大对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上认识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责任,坚定不移地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和中科院党组的重要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长春分院2023年工作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院年度工作部署为主线,按照中科院前三年、后五年两段部署和要求,及时对标对表,加强前瞻思考和系统谋划,切实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明确职责定位,着力发挥好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四员”职责,引导督促系统单位和干部职工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确保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见效;分院机关各部门要在全面总结2022年各项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长春分院工作基本态势,明方向、定目标、出实招、促发展,谋实谋细2023年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激发干劲,为长春分院2023年起好步、开好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