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3-02-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月25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3年度第三次党委会,专题研究《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所党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苏阳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讨论了《中国科学院院属单位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实施办法》,会议明确办公室作为向院党组请示报告的直接责任部门和统一出口,做好统筹协调、跟踪督促、审核把关等各项工作。

  会议学习讨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构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责任体系的指导意见》,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推进。会议指出研究所相关部门应尽快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并组织落实,积极对接主管部门,按照国科大关于思政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实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全面落实科研育人、组织育人、管理育人、文化育人、服务育人。

  会议还专题研讨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三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还就2022年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方案、2023年党员发展计划及其他“三重一大”事项进行了充分讨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