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看望沈家骢院士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10-0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108日是沈家骢院士的九十寿辰,受中国科学院学部及学部工作局委托,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一行专程来到吉林大学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向沈家骢院士送上祝福。 

  甘建国为沈家骢院士献上鲜花,祝愿沈先生健康长寿,并转交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亲笔签名的生日贺信。贺信指出,沈家骢院士作为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创始人,开展了创新性的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了高起点的超分子化学研究人才和带头人,使实验室成为重要的研究基地、学术交流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为科学技术发展、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巨大贡献。 

  沈家骢院士对学部和长春分院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科学院的未来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沈家骢院士是我国著名高分子化学家,主要从事高分子化学与聚合反应动力学、超分子化学与层状膜组装的研究,195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同年被分配至东北人民大学(1958年更名为吉林大学)化学系任教,1983年晋升教授。曾任化学系系主任、吉林大学副校长、超分子结构与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等职务;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学部委员(院士) 

  中国科学院长春院士联络处和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看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