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纪委召开纪监审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9-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28日,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研究讨论长春分院系统第四季度纪监审主要工作。会议由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主持,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纪委书记、分院监督审计处处长参加会议。 

  会议进一步落实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  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学习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马七军对文件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会议强调各单位要认真传达和落实《通知》要求,采取多种形式在国庆节前组织《典型问题》及酒驾专题警示教育,强化遵纪守法意识,杜绝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监督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两个责任”,做好本单位人员的提醒教育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讨论通过了《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纪委组成人员分工调整方案》,并对长春分院系统纪监审第四季度重点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加强政治学习和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二要进一步加强制度体系建设,各单位要对照中央及中科院下发的各项制度和要求,认真梳理完善纪监审相关制度;三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加强“一岗双责”监督工作;四要对监督执纪发现的问题,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五要加强科研道德与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学风建设;六要加强纪监审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人员培训和业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