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8-1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12日,东北地理所团委在长春所区六楼多功能厅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团员大会(哈尔滨所区视频),全所团员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党办副主任李颖,研究生党总支书记、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玉荣出席会议,团委书记毛之夏主持会议。

会场照片

  会上,与会团员青年集中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教授周文彰做的题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网课视频。课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阐述,讲述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

  与会团员学习后纷纷发表学习心得,有的同学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想人民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带领中华民族浴血奋战摆脱了绝对贫困,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了人类历史上的奇迹。作为新时代的科院学子,定当不负韶华,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有的同学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要入党的信心和决心。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的今天才如此繁荣昌盛。作为当代青年,要努力学习科学本领,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李颖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团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且号召全所团员:向在刚刚落幕的第32届奥运会上的中国体育健儿学习!学习他们勇担使命、团结奋斗的精神,恪守初心、坚毅笃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学习他们敢于争先、敢于争冠的精神,勇立潮头、不断突破、苦练本领的精神,埋头钻研、扎实工作,创造青春无悔业绩。

李颖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