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19日,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以实际行动推动长春分院系统十四五高质量发展。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主持会议。 

  会上,马七军带领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单位党委委员围绕本职工作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马七军指出,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认识我们党在百年历史进程中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及其伟大历史意义,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要坚持以学促做、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及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服务人民群众的好作风,在积极谋划和推进创新事业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他要求,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各级党组织要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讲话原文,深入交流学习体会,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带头讲授党课。要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专题研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现实针对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会后,马七军结合近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系列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对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