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握精髓要义,领会主旨要求,72日,长春分院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及中科院长春分院分党组全体职工共同参加座谈,长春分院党总支专职副书记赵军主持座谈会。 

  马七军带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此次大会是建党历史上首次周年纪念,整体场面宏大,声势浩大,过程精心安排,有条不紊,与会人员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指引航向,既是对党百年历史的深刻总结,也是对开启第二个一百年新征程的总动员。他强调,分院机关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深刻内涵,深刻领悟党一百年的波澜壮阔的奋斗历史,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在新的起点上把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甘建国从自身经历出发,回顾了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并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提出3点要求:一要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于服务科研,为长春分院的科研创新事业发展凝智聚力。二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把创新发展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三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共同推进科技自立自强。 

  与会人员积极踊跃发言,大家纷纷表示做为中国人,尤其是做为一名共产党员,有幸见证了这极具重大历史意义的盛会,看到恢弘的场面,听到振奋人心的讲话,令人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立足新起点新征程,必将继往开来、砥砺前行,深刻牢记“国家人”“国家事”,勇挑“国家责”,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党领导的科技创新事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