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科院长春分院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7-02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71日,在这个重大而庄严的日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长春分院副院长刘晓冰及分院机关全体职工集体观看了大会直播。 

  100响礼炮响彻云翔,拉开了会议的帷幕,北京天安门广场彩旗飘扬,热情洋溢,即使相隔千里同样能感受到热烈气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句句振奋、字字有力。“初心易得,始终难守”、“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清楚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样的语句紧紧的牵动着分院机关每一位职工的心弦,虽然隔着银屏依然能感受到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同心向党的氛围。 

  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家纷纷表示为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也深深的为能成为这个新时代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建设者而自豪!更为伟大的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生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中国青年奋斗者的志气、骨气、底气,未来的工作中必将不负党的培养,不负人民的期望,不负时代的使命,成为新时代祖国发展的中坚力量。 

  一百年来的理想信念,一百年来的纲领路线,只为中华民族的振兴,只为祖国强盛人民幸福。一百年的日月星辰,一百年的艰苦奋斗,洒满了共产党人泪水和汗水,映红了共和国的希望与愿望。一百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缅怀过去,牢记先辈沉甸甸的嘱托。一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面向未来,为党旗续写新的一页。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新的征程上,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振奋精神,勇挑重担,全力以赴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党的下一个百年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