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升国旗仪式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7-0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1日清晨,东北地理所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全所职工、研究生共同参加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所长姜明,党委书记苏阳,副所长武海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出席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苏阳主持,姜明发表讲话。

  伴随着庄严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

  姜明首先代表所班子向奋斗在研究所科技创新阵地上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所职工和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姜明指出,今天是“七一”建党节,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伟大日子,在这样特殊的时刻,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就是要重温红色记忆,激发爱国热情,点燃民族自豪感;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以蓬勃的朝气,昂扬的志气,迎接新任务,接受新挑战,迈上新征程。2021年是我所开启“十四五”发展新阶段,迈入全面创新发展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希望全所职工、研究生作为“国家队”“国家人”,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作用、创新人才培养作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生态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姜明强调,全所职工、研究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与时俱进的精神、革故鼎新的勇气、坚忍不拔的定力,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全力做好研究所创新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取得最终的胜利!

  哈尔滨所区同步举行升国旗仪式,副所长王宗明发表讲话。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全所职工、研究生集中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