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纪委召开纪监审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6-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9日,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会议,学习上级精神、讨论推进2021年度长春分院系统纪监审相关工作。会议由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长春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主持,长春分院系统各所(站)纪委书记、分院监督审计处及各所(站)监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等文件精神,马七军对文件要点进行了重点解读。 

  会议对长春分院系统2021年纪监审工作重点进行了研究讨论,对全面把握中科院纪检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不断突出政治监督、压实监督责任,推进中科院长春分院纪监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举措和方法。 

  会上,马七军做了《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简述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党史报告。报告以我党成立以来四个历史时期反腐倡廉工作的组织、政策随时代变迁为线索,以重大廉政事件为载体,生动地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工作的发展历程,深刻剖析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历史必然性,为纪检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和推动分院系统纪检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主动作为、抓好工作落实。二要加强学习,对中央最新出台的相关政策、法规,要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时跟进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履职履责能力。三要“严”字当头,抓监督执纪。对监督审计中发现的问题,要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四要持之以恒抓整改。对巡视反馈整改落实情况要持续跟进,认真监督整改到位。五要加强成果运用,抓警示教育。不断强化规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