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院第十四指导组到东北地理所开展督导工作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6-1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6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国科学院第十四指导组(以下简称指导组)到东北地理所开展督导工作。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指导组组长马七军带队围绕扎实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进行指导。

  东北地理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晓慧向指导组汇报了东北地理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重点汇报了东北地理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前期策划、重要进展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班子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通过党委前期细致的筹备和组织,目前大部分工作已经完成并取得了较好成效。下一步所党委将根据工作方案下大力气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

  马七军充分肯定了东北地理所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对研究所党政班子给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认可,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党委理论中心组的学习要有序推进;二是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工作;三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做细做实;四是要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五是在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同时,继续抓好基层组织提升年相关工作。

  王晓慧表示,东北地理所将认真落实指导组工作要求,自觉接受督促指导,继续强化学习交流研讨,统筹抓好“四史”宣传教育,落实好弘扬科学家精神、“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相关专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指导组还现场查看了东北地理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形成的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