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农业技术中心召开2021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1-05-26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加强研究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保驾护航,5月25日,农业技术中心召开2021年度廉政警示教育大会。职工和研究生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所纪委委员、党办(哈区)副主任周克琴主持。

  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以《遵章守纪 不忘初心 为科技创新筑牢廉洁防线》为题作了警示教育报告。报告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通报了中国科学院典型案例,列举了研究所近两年开展的各项检查、审计中发现的主要问题。王晓慧要求与会人员深入学习《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以案为鉴,常怀律己之心,严守党纪国法,自觉廉洁自律;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好签字审核关;管理人员要结合国家、中科院、地方政府政策,完善规章制度,履行好管理职责;科研人员要遵规守纪,恪守科研道德。全所广大干部职工、学生要共同努力营造和维护研究所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所纪委副书记、党办(监审室)副主任李颖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