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5-19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落实中科院安委会“深化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责任落实,强化红线意识,督促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件、事故的发生,为我院改革创新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的总体要求,传达落实中科院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切实维护各单位内部安全稳定。518日,长春分院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安全工作会议,并对系统研究所进行了安全检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中科院院办公厅科技安全处处长汲长征及各所站主管安全工作领导出席会议,分院及各所站安全工作部门负责人、安保干部及受表彰的安全保卫保密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东北地理所、长春人卫站和长春分院机关分别做了2020年安保工作总结报告,评审人员对各所站2020年安保工作进行了现场评分考核。会议对2020年度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长春分院与各所站现场签订了安全包保责任书。汲长征在会上就中科院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 

  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马七军在总结讲话中,对长春分院2020年度安全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安全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分析,并结合传达贯彻院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就做好长春分院2021年安全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的谋划,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长春分院“十四五”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工作目标、工作任务和工作举措。二是以构建长春分院安全风险分析与防范和应急处置体系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体系建设。三是继续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责任体系。四是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工作理念,加强安全教育与培训。五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六是继续加强安全队伍建设。 

  会后,以马七军、汲长征为组长的长春分院安全工作检查组,先后到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以现场查看、访谈交流等方式,针对实验室、消防系统、技防中控室、食堂和研究生宿舍等安保重点部位,全面检查了危险化学品和高温高压实验设备的安全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