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阴和俊调研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21日至22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到长春分院各单位调研,并召开长春分院系统调研座谈会。 

  在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春应化所吉林省化工新材料科技创新基地、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阴和俊深入实验室和中试车间详细了解各单位近年来取得的重要科技成果、实验平台建设和党建工作情况,并与各单位领导班子和科研、管理骨干进行座谈。 

  在调研座谈会上,阴和俊认真听取了长春分院及各单位业务和党建工作汇报,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一做出了回应,他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在改革创新发展、科研成果产出、服务国家需求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阴和俊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坚持把创新摆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作出了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全面部署。我们作为国家队,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对中科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充分发挥我院多学科交叉和建制化优势,聚焦主责主业,服务国家战略,在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展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担当,不负党中央和人民所托,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服务国家,造福人民。 

  阴和俊强调,要落实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励科研人员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老一代科学家报国为民、求真务实、攻坚克难、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凝心聚力、脚踏实地,勇攀世界科技高峰,在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应化所座谈会 

光机所座谈会

长春分院座谈会

应化所调研

光机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