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中国航天日 影迷沙龙会”主题科普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4-2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4月24日,恰逢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为纪念航天成就,弘扬航天精神,长春光机所党委办公室联合吉林省科技馆共同举办了“中国航天日 影迷沙龙会”主题科普活动,邀请30余名职工及其子女参与其中,零距离接触航天科技。

  本次活动特别采用了“讲+玩+影”的创新模式,以科普知识问答为开端,在学习航天知识的同时,互动的氛围也迅速打破了每一位“小影迷”间的陌生感,为接下来的分组合作提供了良好开端。

  在随后的游戏环节中,先是动手制作了“气动火箭”,直观感受不同推力火箭的发射效果;模拟演示天问一号发射过程,共同再现了天问一号实现“环绕、着陆、巡视”的精彩瞬间;亲子协作完成“火星车”,通过实地测试展开的降落比赛,更是将整场活动推向了高潮。

  最后移步至球幕影厅,观看了特效影片《探月圆梦·中国航天之路》,在星空背景与环绕立体音响的完美配合中,呈现出了前所未有视听感受。孩子们不时爆发出惊呼声和赞叹声,平时只能在电视上、手机中见到的火箭、卫星等如今尽在眼前,孩子们的好奇心被激发了出来,航天的梦想也在脑海里生根发芽。

  本次活动在大家欢乐而激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职工家长们也纷纷表示,在中国航天日这天举办这类亲子科普活动,既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陪伴了孩子、拉近了亲情,又学习了科学知识,激发了学习热情,活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