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广州能源所到访长春分院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30日,为推进碳中和及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相关技术在吉林省转化落地,中科院广州能源所所长马隆龙一行到长春分院进行访问交流。吉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东北地理所副所长武海涛、工信厅科技处处长王心宇、发改委产业处副处长赵晋、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刘利柱参加会议。 

  甘建国首先代表长春分院对广州能源所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在我国力争于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背景下,开辟一条速度快、成本低、效益高的中国碳中和之路极具挑战涵盖能源、经济、社会、气候、环境等众多领域,涉及政府、企业、公众等多个层面,需要秉持新发展理念,凝聚全社会智慧和力量,团结协作、共同行动。 

  随后,马隆龙介绍了广州能源所的基本情况,指出了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利用现状,推介了有望在吉林省落地的新能源技术。王晨光研究员重点介绍了农林废弃物制备生物燃料及生物基化学品相关技术。武海涛对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吉林省科技厅、工信厅、发改委对广州能源所在吉林省推进新能源产业发展表示欢迎,建议针对吉林省相关产业需求与企业开展联合攻关,共同谋划重大成果落地转化,助力吉林省加快生态文明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 

  广州能源所科技处、生物质催化研究室、长春分院科技处和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