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3-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326日,长春分院分党组、系统单位党委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重点围绕新形势下的意识形态工作和统战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系统单位党委书记甘建国主持会议。 

  根据工作安排,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长春应化所党委书记邹泉清首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以及中科院党组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领学和讲解;系统单位党委委员、长春光机所党委书记金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进行了领学并谈学习体会。最后,甘建国传达了院属单位党政正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上分院分党组书记工作例会的会议精神,并就做好2021年长春分院系统党建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后,与会委员分别做现场发言,交流学习心得,共同审议了《中科院长春分院2021年党建工作要点》、《中科院长春分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中科院长春分院“学党史忆初心 开新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重点工作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议要求系统各单位各部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复杂性,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院党组和省直机关工委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长春分院系统意识形态领域平稳可控。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实施细则》的学习贯彻,把学习《细则》与做好2021年统战工作相结合,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创造性地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爱国统一战线事业不断巩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