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开展2020年度工作考核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1-01-1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115日,长春分院机关召开2020年度工作考核会,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分党组副书记、副长院马七军,副院长、党组成员刘晓冰,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考核会由马七军同志主持。 

  按照长春分院机关年度考核工作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围绕2020年度工作目标及岗位职责完成情况,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廉洁自律情况,部门突出的工作业绩、创新点、团结协作、队伍建设、大局意识及本人的主要工作,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对2021年重点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述职。管理部门工作人员,围绕本岗位职责的完成情况,廉洁从业情况,参加学习和培训情况,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 

  甘建国在考核会上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20年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分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积极努力下,分院机关认真履行组织、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院党组战略决策部署,全面推进分院系统党的建设,扎实推动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积极落实我院与吉林省、黑龙江省签署的合作协议,努力提升院地合作成效,不断提高分院机关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新进展。 

  针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加强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科技工作各个环节、各个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未来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第二,细化分院职能,制定工作规划。细化落实院党组赋予分院的组织、指导、协调、服务和管理五项基本职能的具体工作内容,结合分院机关各部门职责规定,梳理制度、完善工作流程及方法,形成常态化工作台账。按照深化分院高效务实、快速反应的管理体系建设的要求,研究制定分院十四五规划。第三,强化过程管理,高效完成任务。加强工作谋划,规范工作流程,严格计划管理,强化过程控制,完善考核体系,提升工作效能。高质量完成率先行动第二阶段的各项任务,为将长春分院机关建设成为模范机关,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马七军同志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推动分院各项工作的开展;二是,结合分院职能认真谋划2021年分院工作计划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扎实做好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谋划;三是,结合工作考核报告中的不足之处,针对考核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共同推动分院模范机关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