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度落实“一岗双责”工作督查暨元旦、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12-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12月31日,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度落实“一岗双责”工作督查暨元旦、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主持会议并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深化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成效,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净化节日风气,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驻中科院纪检监察组、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和院党组相关要求,东北地理所就所属各部门、各党支部(党总支)紧盯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下发具体通知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所纪委以邮件形式向每位部门负责人、学科组长发出“一对一”廉政提醒,感谢他们过去一年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所付出的辛勤努力;希望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履行好本部门、本团队党风廉政建设或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模范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会上,王晓慧就各分管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内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本年度落实“一岗双责”工作情况。与各部门负责人进行节前集体廉政谈话,提醒财务、公务接待、食堂、公车等管理部门负责人,督促履行相应监管职责,形成监督合力。

  王晓慧强调,在新的一年里,各部门负责人要继续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以律己,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从严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加强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恪守科研道德,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杜绝餐饮浪费行为,主动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

  会上,还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中国科学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近期公布的关于科研经费使用和基建领域违规违纪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