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马七军书记到东北地理所基层支部联系点调研党建工作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12-3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12月29日,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马七军(正局级)到东北地理所农业第二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东北地理所党委书记苏阳参加调研并代表所党委与农业第二党支部对接。农业第二党支部书记赵春生、副书记兼组织委员郑凯杰、纪检委员罗莎莎,党员代表、学科组长梁爱珍,所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颖参加座谈会。

  赵春生介绍了农业第二党支部基本情况、支部典型工作、党建促进科研工作情况以及支部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与会支委、党员代表就支部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交流。

  马七军指出,农业第二党支部工作很有特色,近年来涌现出冯献忠、梁爱珍等先进典型人物以及黑土有机碳与保护性耕作学科组、玉米遗传与分子育种学科组等优秀团队,在各位支委及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但在支部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上仍有提升空间,针对各位支委及党员代表提出的实际困难,他将深入思考与大家共解难题,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他将与支委会共同努力将其融入未来支部工作之中。

  马七军强调,以党支部联系点撬动支部党建工作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支部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吉林省直机关工委落实深化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工作的具体举措,是开展中科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的重要内容。长春分院分党组、东北地理所党委要站在“两个维护”高度,重视和抓好联系点工作。要把抓联系点与建立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进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实施新时代吉林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提升工程、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结合起来,推动党支部建设实起来、基层党建强起来。

  苏阳指出,东北地理所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抓好党支部联系点工作,与推进基层党建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结合起来,重视、帮助结对共建支部,从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强化引领基层治理,强化制度执行五个方面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找准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职工的切入点融合点,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苏阳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全党形成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党委书记带头建立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及时研究解决基层党建遇到的实际问题,是抓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所党委要关心关爱基层党务工作者和科研一线职工,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为他们施展才华搭建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