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举办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要求,1223日,长春分院分党组统筹疫情防控要求,采用视频方式举办党务干部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各所站党务干部和党支部书记(委员)共145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丽丽副教授为学员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从基层组织选举的历史演进阐述了发布《条例》的重要意义,逐章阐释了《条例》的内容和关键要求,并结合工作梳理分析了规范工作流程。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高健飞老师结合生动案例为学员讲解了党支部工作实务和党员教育管理要求,与学员分享了其在工作实践中总结的一二三四工作法,从政治意识政治规矩的角度阐释了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的要求,并提供了“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建业务融合”等鲜活工作案例,为党支部提升组织力和规范化建设提供了有力指导。 

  在党支部工作交流环节,来自长春光机所电装中心党支部的石宝松、长春应化所科技处党支部的王鑫岩、东北地理所环境党支部的祝惠,结合工作实践,分享了科研部门、支撑部门、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建工作与中心业务融合并进的工作方法,为分院系统其他党支部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工作提供了直接有效借鉴。 

       此次培训班,长春分院分党组充分结合年内党支部调研工作,重点围绕“基层党组织换届怎样做到规范、党支部活动和党员教育管理怎样策划、党支部工作如何与科研管理业务融合”三个方面设计组织培训课程,为此次培训实效性和指导性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