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机关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责任书签订会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2-23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新规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222日下午,中科院长春分院在完成职能部门调整及管理人员重新竞聘上岗之际,组织召开廉政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会议。长春分院领导班子、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长春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正局级)马七军主持会议。 

  会上,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甘建国以《新征程,再出发!正风肃纪不止步,尽职履责谋发展》为题,从坚定信念、正风肃纪、明晰职责、担当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报告对标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结合长春分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的有关规定,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他强调,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工作中做到“爱岗敬业讲责任、学习思考讲方法、落细落实讲成效、分析总结讲改进”,争当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合格党员干部。 

  随后,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刘晓冰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了2018年以来查处的10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要求分院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通报的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以身边事、身边人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省反思,真正做到受警醒、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警示教育学习后,分院领导班子与分院机关党总支、各职能部门以及分院平台中心负责人分别签订了个性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做到明确责任、传导压力,并作为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的依据。会后各部门负责人还将与本部门副职、关键岗位管理人员签署个性化党性廉政责任书,推进责任层层传递和落实。 

  马七军在会议总结中表示,举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要通过仪式感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分院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廉政意识。认真执行上级的新精神、新要求,主动接受党的监督和管理,服从党的安排,牢固树立高压线和底线意识。二要发挥表率作用,持续强化“一岗双责”。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一手抓好业务工作,一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一岗双责,既要做好表率,还要加强对本部门职工的监督和管理。三要层层压实责任,筑牢责任体系。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明晰党风廉政职责,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营造分院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