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长春分院与长春新区等单位签订《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战略联盟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10-1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2020年10月15日,在长春南湖宾馆举行“第二届全球(长春)制造业服务外包峰会”。本届峰会以“服务提升智造价值,外包实现全球共赢”为主题,集聚商务部和吉林省领导、国际组织高官、世界500强企业家、知名科学家和权威媒体,共议制造业智能化数字化服务化发展大势,共商制造业服务外包开放合作之道,共享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商机。
  会上,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一院三所与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吉林大学、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等单位签订《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战略联盟合作协议》。“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核心区高质量发展战略联盟”(以下称“联盟”)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长春新区时提出的“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的指示精神,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东北地区深化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指导思想,按照《推进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发展2020年工作要点》及《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长春新区片区高质量发展规划》的要求,本着集约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提升和优化产业结构,构造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及精诚合作、共谋大业的原则,由中国服务外包研究中心、吉林大学、中科院长春分院、中科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长春高新技术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共同发起并组建。
  中科院长春分院系统各单位将按照长春新区确定的“两核两翼三城”空间发展格局,密切配合、共同参与,发挥中科创新核功能。与其他“联盟”单位一起,以区内企业为服务对象,以政府政策支持为引导,以市场化运作、企业化运营为手段,以产学研合作促进产业化发展为目标,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联盟单位将发挥各自优势,构建产学研结合战略联盟,积极参与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新区片区的规划与建设,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平台在长春新区布局。深化改革创新,着力打造最优政策支撑体系和一流营商环境,为“联盟”合作内容争取更多的扶持条件。
  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春光机所所长贾平、长春应化所副所长逯乐慧、东北地理所所长姜明及各单位科技部门人员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