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与长春分院联合举办“机关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9-25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24日,为推进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和“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提升双方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质量,东北地理所管理党支部与长春分院机关党支部以“机关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融合”为主题,举办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东北地理所四个管理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四个科研党支部的代表,长春分院机关党支部代表参加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颖主持。党委书记苏阳出席并讲话。

  长春分院机关党总支副书记、第一党支部书记赵军,长春分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副书记彦飞,东北地理所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李颖,东北地理所人事党支部书记郭琳结合自己的切身实际分别围绕机关党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融合的活动主题做重点发言。应邀参会的环境党支部书记祝惠、湿地党支部书记邹元春、遥感党支部书记宋开山、区域发展党支部书记商丽娜等四位科研支部书记分别从科技人员的角度谈了对研究所机关工作的期待和建议。科研财务党支部书记李涛、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王玉荣等与会人员围绕活动主题充分交流研讨,分享心得体会。

 

 

  赵军书记围绕讲政治、懂政策、重担当、有格局、善学习,重点在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三十多年在机关从事管理工作实践的思考和体会,发言语言朴实,理念清晰,事例生动,分析透彻,获得了与会同志们的普遍认同。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不断开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新局面”和2020年6月20日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的讲话精神。学习了2020年7月1日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为全院党员干部作的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职责使命”的专题党课报告精神,学习了侯建国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的讲话精神。

  苏阳在总结讲话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两次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对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深刻阐明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提供了科学遵循,为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证。白春礼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全院各级机关是中科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排头兵’,是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的第一棒,政治站位要更高、政治意识要更强,必须在中科院走好第一方阵的过程中走在前、作表率”。我们研究所机关的同志们一定要不折不扣的抓好落实,自觉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抓好基层组织建设,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进一步推进党建与管理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机关各部门、支部要把党的建设要求贯穿在科技创新管理的全过程、各方面,体现在工作规划、计划的贯彻落实中。机关的同志们要“勤于学习,善于协调,勇于担当,严于律己”。机关的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好落实,争创一流”,牢固树立服务基层、服务职工、服务研究生的意识。认真落实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的有关要求,让一线科研人员有感。最后,他希望大家忠于职守,满怀激情,团结合作,奋发有为,促进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