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辽源市人民政府开展“科技合作引领,创新赋能发展”主题对接活动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9-07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9月6日,为加强辽源市人民政府与长春分院的科技合作,持续深入开展“中科院院所进吉林”活动,长春分院与辽源市人民政府举行中国科学院长春 “一院三所‘科技合作引领,创新赋能发展’”主题对接活动,双方签署《科技合作战略协议》。同时,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与辽源市人民医院、辽源市科学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科院长春应化所与吉林启星铝业有限公司、辽源市佳林造革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技术委托开发合同》;中科院东北地理所与东丰华盛绿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吉米飘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东辽县辽河源镇秋硕种植专业合作社等三家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书》。中科院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东北地理所副所长王宗明、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吉林省科技厅高新处处长辛德久、辽源市市长孙弘和副市长汤艳等领导及辽源市重点企业50余人参加相关活动。

  甘建国指出,长春分院与辽源市人民政府围绕辽源市企业的技术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高层互动交流,采取“搭建平台、对接项目、选派人员”等方式,充分发挥中科院长春技术转移中心辽源分中心、省院合作资金、科技副职等作用,开展了务实而富有实效的工作,支持中科院多项科技成果落户辽源、服务辽源,其中,长春光机所在袜机智能装备、长春应化所在镁铝合金铸造成型以及东北地理所在东辽生态农业集成示范等领域与相关企业开展了联合攻关,并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下一步,长春分院将与辽源市人民政府围绕农业生态、医药健康、工业制造等辽源市重点产业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合作,推进科学家工作室、网上科技大市场、文献情报、双创培训、“双走进”等相关工作开展,不断深化市院合作,拓宽科技合作领域,推进技术转移转化,助推辽源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中科院的科技力量。

  孙弘表示,中科院在吉的“一院三所”是吉林难得的资源、优势和希望,更是辽源肝胆相照、亲密无间的合作伙伴,此次主题对接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新一轮院地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帮助辽源市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发挥科技引领作用的具体行动。

  在此次活动上,长春分院邀请长春光机所所务委员孙守红与辽源市政府和企业家分享了“构建产业生态,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专题报告,并组织长春光机所、长春应化所和东北地理所相关科研和管理人员与辽源市重点企业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交流,为双方下一步落实合作协议和推动科技与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工作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