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文章来源: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    发布时间:2020-08-3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8月31日下午,东北地理所召开2020年度第五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东北振兴战略 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所长何兴元作重点发言,结合“要保护好我们的黑土地”以及习总书记在田间地头的讲话内容等谈了自已的学习体会,提出所班子成员、党委委员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不但要学懂弄通讲话精神,而且要将讲话精神与科研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把论文写在大地上”,“加速示范推广”,“农业最终的发展要靠科技”。

  会议专题研讨了如何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苏阳领学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办法》。他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包括各级领导班子全面领导责任,党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落实“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他指出,所纪委具体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协助所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强化责任追究。

  为深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强化制度自信,会议还集中学习了2020年通俗理论读物《中国制度面对面》。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充分交流了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