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分院与吉林森工集团商讨科企合作事宜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4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政府 中国科学院关于推动吉林省打造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促进我院科技成果向行业优质企业转移转化,共建产学研创新平台,8月5日,长春分院与吉林森工集团举行工作交流会。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吉林森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树平,常务副总经理姜长龙、副总经理李博、工会主席焦鸿靖、副总经理张纪军等出席会议并进行工作交流。

  甘建国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相关单位的科研方向、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和近年来所取得的主要成绩。他指出,中科院系统在长春布局多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研究中心,科研力量雄厚。在助力推进吉林省东北老工业基地升级改造,培育引领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生物化工、生物制药、现代农业、新材料等领域的成果应用与产业发展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长春分院将围绕吉林森工的技术创新需求,策划全方位技术服务体系,在合作设立科学家工作室、林区生态保护、生物资源利用以及林下经济资源开发与利用,研发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打造新业态等方面为森工集团提供助力。

  王树平介绍了森工集团主要业务板块、森林经营、培育管护、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他强调,森工企业要转变发展方式,更新观念。在推进发展大健康产业,构建以森林绿色食品和北药、森林文旅康养为主体的大健康产业格局方面,需要科研单位提供技术支持。未来希望结合中科院的科技优势,通过创新链的延伸,打造具有森工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开发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森林食药、森林文旅康养精品,创造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互利共赢。

  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后勤中心和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