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新区与长春分院进行工作交流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8-21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为进一步落实《吉林省政府 中国科学院关于推动吉林省打造新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协议》,充分发挥长春新区域产业创新优势和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的科技创新优势,全面深化区院科技创新合作,助推长春科技创新板块建设,8月20日,长春新区与长春分院在长春分院机关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长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兼常务副主任华景斌、长春分院院长甘建国、长春分院分党组书记马七军出席会议进行工作交流。

  甘建国指出,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系统单位积极支持长春新区建设,在新区建设之初,组织系统单位完成了“三园+三基地”的布局落位,形成区域创新人才、项目和产业集聚,整体提升长春新区产业核心创新能力。长春分院和长春新区未来应共同做好规划,明确目标,发挥各自优势,围绕贯彻落实院省合作协议,形成“企业出卷,科研人员答卷,市场阅卷”的闭环创新模态,着力引进中国科学院相关创新资源在长春新区落地转化,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科学家工作室”建设、联合开展科技大市场“线上+线下”成果对接、“企业走进中科院”以及集聚人才和专业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华景斌充分肯定了长春分院在长春新区发展过程中做出的主要贡献,院区合作取得的优异成绩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希望长春分院进一步发挥在导入域外研究所成果落地、拓宽科技合作领域以及做好成果转化落地和科技招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完善和细化“长春分院牵线搭桥,长春新区服务对接”的工作模式,充分利用省院科技合作专项和STS区域重点项目等资源,为长春新区产业创新提供强力支撑,助力区域产业发展。

  长春新区科技局、商务局、长春分院科技合作处和长春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