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长春光机所质检中心举办“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20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13日,长春光机所质检中心邀请长春中科长光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专利代理人欧阳杰到所进行了专利技术交底书撰写专题培训。此次培训旨在提高申请人专利技术交底书的撰写质量和效率,同时提升发明人研究工作中专利挖掘与申请的工作能力。中心主任赵宇及各科室科研人员、研究生共20余人参加培训。   

  欧阳杰做了题为《专利基础知识及技术交底书的撰写》专题讲座。欧阳杰就专利申请和审查流程、发明人与代理人之间的交互流程、专利申请文件组成、交底书撰写等做了详细介绍,并结合专利法的要求,以及专利提案交底书的实例,介绍了实用新型、发明专利的专利技术交底书格式、撰写技巧和注意事项,使参训人员深入地了解了专利审查流程和要求、专利的要素及如何撰写合格的技术交底书,并解决了在专利撰写过程中常见的各种问题。  
  讲座结束后,培训人员就技术交底书、专利创新性、专利基础知识等问题与欧阳杰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为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能力,未来中心还将开展一些具有实用性、针对性的知识产权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