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复旦-长光科技论坛2020年度第二期在复旦大学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20-07-08    |    【放大】 【缩小】  |  【打印】 【关闭

  7月6日,复旦-长光科技论坛暨长光-复旦合作基金项目2020年度立项评审会在复旦大学邯郸校区成功举办。所长助理黎大兵带队,空间一部主任叶新、光栅中心主任李文昊、应光室副主任穆全全等一行20人赴上海参加本次论坛。复旦大学科研院基地与成果管理处处长、工程与应用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徐晓创,科研院产学研合作处处长张荣君及各院系师生4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设立了线上会场,科技部原副部长曹健林在线参会。   
  本次活动包括立项评审会和前沿报告分享会两个环节。评审会上,由长光、复旦组成的联合评审专家组听取了上会项目的申请汇报,评出推荐立项排序供所务会进一步决策。报告分享会上,来自复旦大学复杂体系多尺度研究院、物理系、信息学院的5位教师围绕光学成像技术前沿、生物应用等方向进行了分享,参会人员热烈交流,激发出诸多后续开展合作的想法。   
  会上,黎大兵和徐晓创对前期合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后续合作思路进行交流。双方表示,目前的合作成绩斐然、渐入佳境,充分体现了双方的优势互补。在后续合作和交流中,双方科研人员要进一步加强更广泛交流,在项目设立上凝练共性需求,布局专题合作。   
  在听取了各项目的汇报后,曹健林对双方已经和即将开展的合作表示了肯定。曹健林点评到,通过几年的不断努力,长光所与复旦大学的合作步步深入,成绩显著。在后续合作中,双方要扩大合作覆盖范围,要让更多学院、更多研究部门参与其中,要秉持高要求,并与国家需求充分结合,做出“实物”,将双方的合作形成一种文化。